主题:
字号:
16
行距:
2.0

第1542 章 老板真的这么大方吗?[1 / 3]

老周的话其实也不是黑话。

以4400元每辆的价格售出,年产1700辆,的确能做到盈利127万。

这是一个标准的基础算术题。

但不是作为生产厂家的盈利计算模型。

在厂家生产环节,自给率50%的零配件,意味着另外50%要外采。

这需要红山实业下面的几家厂子进行联动,然后还不满足的配件再去其他供应链环节采购。

自采和外采都需要成本,这是要计算进去的。

另外,生产环节,员工工资投入、设备损耗投入、能源投入都要进入计算。

所以表面上盈利不代表真正盈利了。

盈亏平衡点的核心公式是销量=总固定成本/(单台售价-单台变动成本)。

在计算方式上,固定成本是一定的,也就是不管造不造都要花掉的钱。

其中包括了厂房折旧、设备折旧、人工基本工资、水电费、管理费、技术费以及生产线投入摊销。

变动成本是钢材、零部件、发动机、轮胎、玻璃、装配耗材、每台车的运输费用、

单台毛利也有计算公式,是售价减去变动成本。

单一2100柴油机的价格来算,定价1800,单台的变动成本是钢材+人工+零件,约为1400元,年固定成本的厂房+设备+管理费用可能是300万。

单台毛利就等于1800-1400=400元。

盈亏平衡点等于300万除以400=7500台。

计算方式就是卖不到7500台,就是亏损。

刚好卖够7500台,不亏不赚。

卖过7500台,每台赚400元。

放到汽车厂这边生产三轮车上也是一样。

所以老周才有这个说法。

通常来说,每种车型都是要单独来计算盈亏平衡点的,不过是在标准件、自供件上不复算,最终算个总账,这样会更简单些。

因为有的车型其实在市场反馈中就表现出来了是否值得投入多生产,市场不认可的,也要减少生产,甚至实行订单模式。

有的车,就保留成一个概念车,是用来证明生产企业的先进性的。

“价格可是不算太低。

除了硬性的支出,车厢我看用料比较扎实啊,全钢板,自重增加了不说,你得考虑场景,和市场。

像这种大一点的车,用这么结实的料也就算了,小型车,是不是可以考虑用角钢焊接车厢架,用木板是不是也能满足使用要求?”

这不是李剑垚突发奇想,而是回想起来有一段时间农用三轮车
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!

快穿:联姻对象真香,我原地结婚
慕渃
无职:六眼魔虚罗,一刀做掉人神
晚风微语
叫你拍特摄,你真去当奥特曼了?
秋月爱莉
斗罗:开局截胡小舞,唐三哭了
夏玄月
负鼎
白鳞
1990:刑侦档案
纯白小郎君
综影视:成为女主角攻略计划
山木有兮沐兮
任务流神豪
幼儿园高手
重回1982小渔村
米饭的米
公若不弃,愿拜为义父
辣酱热干面
路明非,成为艾尔登之王吧!
苏三十二
第四天灾从不相信钢铁洪流!
喀秋莎第一可爱
修仙界只有妖女了是吗
月下千早
四合院之扮猪吃老虎
戈壁孤狼夜
青山
会说话的肘子
嫡明
戈昔
北海道赛马物语
点旗2009
半岛头号玩咖!
HKDoll
我在俄国当文豪
卡拉马佐夫
美警生存实录:以德服人
夜叶总差
苟在武道世界成圣
在水中的纸老虎
文明之万象王座
飞翔de懒猫
凌峰苏琳
剑轻阳
重生鉴宝:我真没想当专家
眀智
华娱从洪世贤开始
在下励志师
风起北美1625
一贱下天山
工业克苏鲁,从海岛领主开始
刀如故
娱乐:我就是顶峰
疑似风月
以一龙之力打倒整个世界!
唐宋元明氢
循规蹈矩能叫重生吗?
法学院新生
我以奥术登临神座
危楼听雨
全球觉醒:开局加入聊天群
飞翔的四眼
重建修仙家族
九玄山主
大明:从战场捡属性开创诸天大明
无谅888
税收只在机枪射程内!
践行践远
道君,从蓬莱筑基开始
临渊今天一定更
诸天影视从四合院开始
洒家要吃肉
魔王大人深不可测
晨星LL
穿越,然后被富家JK堵门
晚不鸽
人在斗破:天赋绝世竟带系统
仪昔
超武斗东京
木隐红尘
诸天:谁把他放进恐怖片的?
三维的乱象
F1:车神养成日记
诸位贱笑了
高武:陪练十年,一招出手天下知
江南一只花
祭祀百年,我成了部落先祖
山人有妙计
斗罗:三位一体,我贯穿了时间线
我不开挂
谁教他这么复国的
星罗封陈
别打扰邪术师搞科研
一枚有趣的土豆
穿越七零做外贸
青铜老五
精灵:开局格斗馆主,被娜姿缠上
今天洛尘涅槃了么